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于14日开赛 林丹和李宗伟有望第40次对战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1-13 15: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3日上午,201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11月13日上午,“泰禾·201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大都会人寿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顶级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赛事将于11月14日-19日在海峡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举行;本届公开赛吸引了林丹、李宗伟、谌龙、安赛龙等世界羽球高手参赛;决赛将于11月19日下午13:00进行。“超级丹”林丹首轮将迎战印度尼西亚的乔纳坦·克里斯蒂,“大马一哥”李宗伟在第一轮将接受中华台北许仁豪的挑战,若两人会师四分之一决赛,将上演“林李大战”,这也将是两位老将第40次对战。

  据了解, 本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由中国羽毛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文投集团承办,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作为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顶级赛事,本届公开赛吸引了林丹、李宗伟、谌龙、安赛龙、石宇奇、何冰娇、马琳、戴资颖、辛德胡等世界羽球高手参赛。据统计,共有242名运动员参赛,分别来自中国、印尼、丹麦、马来西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选手抽签对阵结果已在世界羽联官网和赛事官网上公布。根据结果,备受关注的男单项目可谓众星云集,最新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选手安赛龙、排名第三的中国选手林丹、第五的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第七的“大马一哥”李宗伟被分到上半区,而下半区则有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球星孙完虎,排名第四的中国小将石宇奇,排名第六的中国球星谌龙以及排名第八的印度选手斯里坎特。

  记者还了解到,福建有着广泛、扎实的羽毛球群众基础,福建省羽毛球队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专业羽毛球运动员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从这里走出了十多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1986年,首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举办,福州成为此项赛事扬帆启航的起点。2012年,中国公开赛升级为世界羽联五大顶级赛事之一,是仅次于奥运会、汤尤杯、苏迪曼杯以及世锦赛的羽毛球赛事。

  经过几年积累,福州不论是在赛事场馆保障方面,还是市场化运作方面日趋成熟,为市民朋友带来更具国际范的赛事体验。此外,为进一步提升与顶级赛事水准相匹配的优质观赛体验,比赛期间在场地外围——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的北广场,将举办为期6天的嘉年华活动,组委会将邀请顶级羽毛球运动员到现场与市民近距离互动。

  尤值得一提的是,赛事承办方福州文投集团为让更多的市民朋友有机会走进海峡奥体中心与世界顶级球星近距离接触,票价更亲民,官方票务信息显示,本次赛事前三天的比赛(11月14日至16日)即64强、32强、16强的赛事看台票售价最低为20元,最高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