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能行

来源:仓山区仓前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6-29 15: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拉近学校、家长、社会共做文明公民,创建美丽福州,仓前街道麦园社区党委邀请麦顶小学党总支带领学生们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能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指导少年儿童做健康知识的传播者,把健康知识、理念、文明行为和习惯带入家庭,带到社会。从学做一次家务劳动、孝敬父母、使用文明用语、节约用水用电、垃圾分类参见一次文明实践活动做起,培养学生从小养成健康文明习惯,树立新一代儿童健康、乐观向上的良好形象。

    麦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嫔以“烟山小讲堂”模式,通过课堂小知识的讲解,对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的讲解和有趣的问答环节为小学生介绍讲解城市垃圾分类工作,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气氛活跃,掌声阵阵。

    城市文明人人受益,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每一位公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创建者和建设者,更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环保意识从娃娃抓起,孩子们也将在学校学到的环保知识带回家,真正当起了“环保小卫士”带着他们的父母一起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一起保护环境,共建文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