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金山街道吉龙社区开展 “防震减灾”知识培训讲座

来源:仓山区金山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6-29 11: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增强辖区居民防震减灾能力,增强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的知识,2020年6月22日,吉龙社区组织党员、居民、外来人员、青少年、志愿者等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培训讲座活动。此次讲座邀请了林东讲师为大家讲解发生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护技巧,地震的起因与危害、震后自救与互救等知识。林东讲师从理论和操作两个方面对急救理论知识及技术进行了全面科普,让居民懂得如何积极应对各类灾害及意外事故,用切实有效的应急救护技能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防震减灾知识培训讲座,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青少年、志愿者等自救与互救能力,增强居民的防灾知识,调动起广大居民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积极性,对有效地预防和减少社区灾害事故的损失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