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你们的样子很美——临江街道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2-18 10: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的春节,一通电话,一条微信你们告别了节日的喜庆欢炫,你们告别了家人的相聚团圆,义无反顾地奔向防疫战斗的一线前沿。深知疫君疯狂,依然步履铿锵。你们,就是临江街道观井社区干部。

  “依伯要戴口罩,尽量少出门。”“观海小区体温枪坏了,马上要补一把。”“对了,今天与居家人员微信、电话沟通了没有?”为了守好社区的大门,观井社区叶贞艳书记已经将近1个月没有休息了,疫情面前,没有退缩,张贴发放宣传单,挨家挨户上门寻访,哪里需要她,她就在哪里。她经常说的话就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社区干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要当好守门员。 

   观井社区最年轻的网格员、社区委员连星娜,被大家开心的称为“小妹妹”。但我们的小妹妹丝毫不小,为了缓解社区重点人群的心理和生活压力, “小妹妹”工作上与他们一对一添加微信,两天一见面询问需求并关注他们的情况,以贴心的服务安抚他们的情绪,用实际行动让他们从不安转化为心安,从恐慌焦躁转为积极支持和理解。 

   每每看到“社区贴心小哥”杨帆忙碌的背影,感觉这个“小哥”做事干脆利落,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小哥住在鼓楼区,骑车到单位约要一个小时,无论天气多么寒冷,他从不迟到,默默坚守岗位,他象一个“门神”一样,对每一位进出人员进行“标准化”操作,测量体温、询问情况、登记信息,做到不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