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党建主题公园开园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19-12-10 10: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3日上午,临江街道党建公园开园仪式及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在新建成的党建主题公园举行,该园地处南江滨西大道与海关巷交接处,占地面积2000平米。2019年4月初临江街道党工委决定在南江滨西大道与海关巷交接处闽海关博物馆外围空地建造党建主题公园,植入党建元素、菖蒲文化等旨在为南江滨党建示范带添加一抹红色,打造临江特色党建示范点。

  现场,临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晓瑜、办事处主任郑伙銮及街道班子领导、各社区书记和副书记、机关支部党员、共建单位共计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晓瑜同志致辞。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建公园开展集体组织生活,以边参观、边体验、边回顾、边展望形式展开,公园分为三大区域通过精神堡垒、党建文化、临江文化、菖蒲文化、最美仓山明信片五大展版展现临江人文情怀,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最后,党日活动在团建活动中走向高潮,组建的4个红军小团队以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精神收获同心圆,高举旗帜、继往开来,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之前海关巷公园草坪上到处是宠物粪便,配套设施不完善,缺少标示系统。经过改造后,昔日的海关巷公园变身为党建主题公园,体现了“小公园、精品质、大党建”,把党建生活与百姓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真正让党建文化贴近实际,走进群众。如今,周边居民有了新的休闲去处,附近居民也频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