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举办垃圾分类VR体验和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19-08-23 16: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引导青少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8月22日下午,由临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福建正轩恒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垃圾分类VR体验和知识竞赛活动”在街道综合文化站二楼举行。街居干部及辖区居民共计70余人参加。

   知识竞赛开始前,广大街居干部和群众先体验了垃圾分类VR实感游戏,随后,开始了今天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和观众互动题。竞赛现场,来自辖区的5位青少年化身小考官,他们精心准备了有关垃圾分类的问题,并以提问的方式向来自正轩公司的6名宣讲员和督导员以及观众提出问题,每一道赛题都深入到具体生活中去,题既考验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又促进了对实施政策的理解。看着孩子们提问大人,场面非常有趣。抢答题环节将整场比赛推入高潮,选手们认真听题,积极抢答,每分必争,每题必抢,气氛十分热烈,他们的专业答题获得场内阵阵掌声。最后经过一番角逐,3号选手获得第一名。 

  本次活动不仅是考验宣讲员和督导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更是让街居干部和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通过孩子的参与,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