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传达学习《关于我区近期查处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19-06-14 16: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不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临江街道纪工委利用例会,由纪工委书记陈晓岚传达学习仓山区近期查处红星农场副厂长陈金水、城管办主任林伟在危房整治工作中不正确履职问题。会上强调,党员干部要以上述典型案例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自觉反对和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会上,由晓岚书记再次向与会人员传达省纪委办公厅闽纪办〔2019〕22号《关于认真开展审查调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仓山区纪委的要求,对任前谈话、廉政谈话以及对苗头性、倾向性和轻微违纪问题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属于第一种形态处理的,原则上要提请相关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由其所在党(工)委进行谈话,街道纪工委、监察组派人员参加,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并且,要求在谈话过程中务必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谈话过程安全监管,确保谈话安全,区纪委将定期报送纪检监察机关提请党(工)委进行谈话的工作情况。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越来越广泛及普遍,请谈话人及被谈话人能够积极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主体责任。 

  最后,党工委书记叶晓瑜强调,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以及第一种形态的提交党工委谈话,都充分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请街居干部都认真对待,请谈话对象和谈话人都极力配合该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