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法治守护国家安全——临江街道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19-04-17 09: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切实为维护国家安全奠定坚实基础,4月16日下午,临江司法所联合仓山区司法局、临江街道党工委共同举办了以“狠抓国家安全教育,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法律进校园活动。

  首先,临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晓瑜亲切地为到场的同学们致开场辞,向师生们解读《国家安全法》的设立背景、重要意义等,并鼓励师生们认真听讲,多接触和了解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进一步提高师生群体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 

  随后,临江司法所江禄贤所长为广大师生进行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演讲,从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开始,慢慢引导学生思考我国当前面临的安全威胁有哪些?又有哪些是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再用“萨德”事件为铺垫,向每一位学生普及,遇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时,我们应当如何处理?学生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在接下来的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都踊跃举手,争相答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他们巩固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禁毒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号召学生主动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学生参与校园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法制宣传在震慑犯罪、教育学生方面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