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开展“世界卒中日”健康讲堂活动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18-10-30 09: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卒中已成为世界人口的第二大死因,仅次于缺血性心脏病。我国脑卒中发病率仍以每年9%的速度攀升,新发300万,致残致死率很高。由于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高血压病等因素,有10%15%的患者在45岁前已经发病。为了让大家对“世界卒中日”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临江街道计生办、计生协携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菖蒲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第十三个“世界卒中日”健康讲座以及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邀请了福州市附一医院及福州市二医院的专家开展以“战胜卒中,再立人生”为主题的健康讲堂,讲座中市二医院专家为群众讲解缺血性脑卒中的管理策略以及日常生活中的高血压病防治。 

  讲座后在菖蒲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为辖区内的居民提供免费健康咨询,还有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服务,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