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东升街道开展手工制作夏令营活动

来源:仓山区东升街道 发布时间: 2018-08-10 17: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手工制作是青少年儿童非常喜欢的一项活动,为培养辖区内的青少年儿童动手、动脑能力, 87,东升街道关工委携东兴社区,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参加“动手动脑,快乐暑假”关心下一代活动,并且引入福建省手牵手青少年帮扶中心作为社会力量,教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手工——“水果篮子”。

  来自手牵手青少年帮扶中心的杨老师,给孩子们细心讲解了手工制作“水果篮子”的基本步骤、需要的工具、注意事项等内容。接着“手把手”一边讲,一边教,在场的青少年儿童热情高涨,学得特别认真。

  轮到孩子们自己动手操作的时间啦,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可爱”的“水果篮子”就呈现出来,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水果,有苹果、香蕉、樱桃、菠萝、西瓜……在老师的启发下,孩子们先在彩色卡纸上画上喜欢的水果,再把水果剪下来,贴在自己事先画好的水果篮子里,看着自己制作完成的作品,孩子们笑容满面,很有成就感。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培养青少年儿童的观察、动脑和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的创造热情,使大家从中获得了成功的体验。最后,大家向我们展示了“心灵手巧”的手工作品,并异口同声地说:“要将亲手制作的水果篮子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带给他们惊喜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