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仓山区委办 发布时间: 2020-01-18 17: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8日下午,仓山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金山剧院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峰、邓斌、张敬明、吴滨、郑东平、许泽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战胜,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锋、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潘仰武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区政协主席陈峰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05名,实到19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听取了关于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仓山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蔡战胜在讲话中代表中共仓山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仓山发展大局,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他代表中共仓山区委,向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蔡战胜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仓山区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关键之年,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履职、锐意进取,自觉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同全区人民一道拼搏、一起奋斗、一同圆梦。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地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新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服务中心大局,更加奋发地以新思路开启新征程,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聚焦产业发展建言资政,聚焦城市建设献计出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牢记初心使命,更加积极地以新举措回应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要着力点,善听民声,善谋民利,善解民忧,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加主动地以新担当体现新作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锤炼干事本领,加强制度执行,持续改进作风,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陈峰说,新的一年,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仓山区委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明确职能定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创新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建设,只争朝夕,砥砺前行,助力仓山新发展。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金山投资区管委会领导和区政协历届老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