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仓山区委办 发布时间: 2019-12-30 17: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30日下午,我区在机关礼堂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区经济工作,部署明年任务。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战胜在会上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区上下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今年我区的经济工作呈现运行“稳”、趋势“好”、干部“拼”三个特点,许多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得到了上级肯定。但也存在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项目引领支撑作用不够有力、城市承载能力亟待提升,以及抓经济、抓产业的本领还要增强等困难和挑战。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不断开创仓山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三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明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明年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建设“两个仓山”;坚持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坚持深化改革,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坚持新区、旧城统筹开发,加快城市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和改善民生,共同推动新时代新仓山发展迈上新台阶。四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仓山不折不扣落实。要提升本领,带好队伍,提高解难题、化风险、促发展的能力。要改进作风,提振精气神,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