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万人同课,仓山区向校园欺凌说“no”!

来源:醉美仓山 发布时间: 2019-12-02 15: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深化仓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防欺凌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11月28日上午,仓山区在林浦小学开展“万人同课——扫黑除恶防欺凌大课堂”活动。

   
  与会领导一同触动“万人同课——扫黑除恶防欺凌大课堂”启动球。
  此次活动采用“云课堂”形式向全区中小学生及家长同步在线直播,旨在提升师生及家长的安全素养和自护自救能力,观看总人数超过10万人。
   在活动现场,林浦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防欺凌情景剧《反对欺凌、珍视友谊》,就剧中所反映的校园欺凌现象,区检察院检察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防欺凌普法沙龙”。
   
  防欺凌情景剧
   
   林检察官以互动问答开场,向现场学生们抛出了关于校园欺凌者承担刑事责任年龄的问题,教大家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学会判断欺凌的类型。她还告诉同学们应对校园欺凌的九字诀——“不鲁莽、要智取、懂求助”,并通过向家长提问,分享了家长正确处理校园欺凌的经验。
   
     
此外,林浦小学的孩子们还表演了《武术操》,教师代表演唱了《和谐中国》,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表达了仓山区扫黑除恶扬正气的决心和信心。
  孩子们表演《武术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