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启动 “119”消防宣传月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4 09: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启动仪式上的舞蹈表演。

  2日上午,由仓山区政府主办,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仓山区委宣传部、仓山区教育局等协办的2019年仓山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119平安跑”活动在全省首个“消防员”主题公园——飞凤山奥体公园举行。活动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除安排精彩的文艺节目外,还为在仓山区“我心中的消防员”儿童消防绘画比赛中获奖的小朋友颁奖。

  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后,别开生面的“119平安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平安跑活动的赛道总长1.19km,跑道沿途贴心地将跑步里程提示牌和消防安全提示合二为一。比赛开始后,50组亲子家庭其乐融融地奔跑在“119平安跑道”上。

  活动现场,除安排消防器材展示外,还设置“灭火大作战”“小小消防员”“水带保龄球”“趣味消防合影”“逃出火海”等亲子互动游戏。不少小朋友在家长的看护下,在亲子互动游戏区体验各类有趣的消防小游戏。

  仓山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阮超毅介绍,“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首届“119平安跑”活动以珍爱生命为主线,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学会火灾逃生自救技能为重点,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发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亮相仓山区建新镇飞凤山奥体公园的全省首个消防员主题公园,将“体验式”消防宣传纳入主题公园建设,园内增添了消防员雕塑、科普转转乐标识牌、消防元素实景、消防宣传栏等消防元素,将“消防员形象展示”和“消防安全文化”融为一体,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寓教于乐的休闲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