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烟台山公园开园仪式暨“再现芳华·福耀榕城”国庆游园活动举行

来源:仓山区委办 发布时间: 2019-09-30 15: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30日上午,烟台山公园开园仪式暨“再现芳华·福耀榕城”国庆游园活动在烟台山公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市委常委、副市长林飞,市委常委、仓山区委书记蔡战胜,副市长杨新坚等出席开园活动。蔡书记在开园仪式上作致辞,对烟台山公园顺利开园表示热烈祝贺,并详细阐述了仓山在烟台山公园保护开发过程中的三点体会。一是保护烟台山文物遗存,就是守住文化“根脉”、留住群众“乡愁”。此次改造紧紧围绕文脉延续和修缮提升,既恢复了月宫门、观梅亭等一批珍贵的历史建筑风貌,又展示了古今、中西交融的文化特质。二是改造烟台山公园环境,就是以更优质的文化供给让市民拥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经过改造,烟台山公园旧貌换新颜,硬件配套和管理服务都有了较大提升,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市区新添“打卡”美景,让广大市民在青山绿水间收获更多幸福感。三是挖掘历史文化风貌区资源,就是擦亮文化名片,推动仓山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福州城市文化地标之一,烟台山文化资源潜力巨大。我们将进一步深挖活化,结合“两个仓山”建设,努力打造一批文化IP,吸引文化会展、现代旅游、数字内容设计等文化业态集聚。梁栋、阮锋、陈峰、潘仰武、陈甦、魏辅彧、陈玉莲、任巍、余垂霄、李肖强、邓斌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