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仓山区委办 发布时间: 2019-09-12 17: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12日下午,我区在区城市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全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战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邱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蔡书记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的特殊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重点措施,着力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蔡书记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明确重点任务,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和先行融入的工作成果、工作经验,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坚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取得新成效;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在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上取得新成效;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推动新时代新仓山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上取得新成效;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确保全区主题教育更具针对性、更富实效性。 

    蔡书记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政治责任,精心组织、落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方式学,不断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调查研究要求真务实,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实事求是,防止一刀切、表面化,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中心工作;检视问题要深入深刻,做到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全面查找自身短板、工作弱项;整改落实要动真碰硬,持续抓好检视问题整改,以及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组织领导要有力有序,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宣传引导等工作,要注重统兼顾,实现主题教育和推动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道)。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委,金山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负责同志,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