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来源:仓山区委办 发布时间: 2019-09-10 08: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9日下午,我区在仓山小学大礼堂举行会议,庆祝第35个教师节。会上,区政府梁栋区长宣读表扬通报,区四套班子领导、市教育局领导为各级先进及教育基金表彰代表颁奖。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战胜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蔡书记在会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理念,立足实际、加强谋划,扎实做好我区教育各项工作,为新时代仓山教育事业铺好路、开好局。二是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更加注重规划布局,更加注重均衡发展,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推动更广覆盖、更多层级、更深层次的教育改革,促进办学体制、办学模式、培养方式的全面创新,努力打造更具活力、更具效率、更富成果的教育强区。三是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为仓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广大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认真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首要任务,要努力练就“传道、授业、解惑”过硬本领,让学生在课堂上掌握更多知识,要当好学生合格的“引路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健康快乐成长。同时,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建设,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守安全底线,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