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召开产业发展促进大会

来源:仓山区委办 发布时间: 2019-06-18 08: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16日,全区产业发展促进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战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梁栋对促进产业发展作具体工作部署。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领导应邀到会指导;来自我区各个行业的70多位企业家代表,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蔡书记说,加快产业发展,是实现奋斗建仓、幸福满仓关键中的关键。产业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基石,产业对奋斗建仓、幸福满仓至关重要。特别是当前仓山处在转型升级、落实赶超的关键时期,大抓产业,既是当前需要,更事关仓山未来。从各地发展经验看,我们要坚定的信心,近年来发展较好的城市,在培植产业上都是不遗余力的,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扎扎实实抓好产业项目培育和提升,努力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实现赶超。从仓山发展现状看,我们要直面的挑战,仓山的产业已经到了不得不抓、别无选择的地步。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下定决心,马上落实行动、加倍苦干快干,同心协力啃下产业这块“硬骨头”,努力开辟一条产业强、经济强的发展新路径。从当前发展机遇看,我们要延续“好”的势头,我们发展产业的硬环境和软实力均已具备,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占领先机,借助新科技革命的东风,推动仓山产业实现大发展、大提升。 

    蔡书记指出,把握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要抓好两个仓山建设。仓山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就是主动融入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在做大、做强、做优传统产业的基础上,突出打造平台仓山”“智能仓山平台仓山重在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我们将主动融入平台福州建设,强化平台经济对上下游产业的双向带动和统筹整合能力,围绕资源集约、产业融合,建设一批创新创业创造、产业集聚和高端服务业平台,推动产业链、价值链有机融合。智能仓山重在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我们将主动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机遇,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产业发展,特别是依托智能产业领军企业及创新平台,构建仓山智能产业“五大生态链条”,打造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蔡书记强调,要用好改革创新的办法,促进仓山产业大发展大提升。改革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强大动力,抓工作要用改革和创新的办法,抓产业也一样,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去攻坚、去突破。要发挥好工业园区的主体作用、发挥好招商引资的支撑作用、发挥好创新创业创造的驱动作用,发挥好各类要素的保障作用,把有利于发展各类要素的作用发挥出来,培育增长点,激发新动能。 

    蔡书记要求,举全区之力,推动仓山产业大发展大提升。全区上下要紧紧抓住产业这个牛鼻子一把手抓谋划、一盘棋抓统筹、一条龙抓服务、一竿子抓落实,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产业发展。 

    会上,区工商联向全区企业家发出了《关于促进仓山区产业发展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