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网络中国节·端午】“古村端午会,粽香好佳节

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仓山区主场活动
来源:仓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6-05 09: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传统文化,激发民族自豪感,引导民众体验端午节习俗,6月4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文化体育与旅游局、城门镇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林浦小学、福州市仓山区传统文化促进会协办的“古村端午会,粽香好佳节”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仓山区主场活动在仓山林浦古村举办,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节日文化体验。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集传统文化展演与传统节日民俗体验于一体,活动一开始,一场端午祭屈子礼仪激发了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浓厚的兴趣,民俗文化中龙舟点睛礼仪,也让在场市民感受到端午节庄重的文化氛围。除了礼仪活动,现场还通过曲艺、歌曲、舞蹈等艺术形式为市民营造热闹的节日气氛,尤其是由林浦小学六年二班的同学带来的中华古典舞《惊鸿一面》,让我们感受到了孩子们身上传承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

  活动现场还为市民准备了传统民俗体验活动,有茶香端午沁佳节的端午午时茶体验,祈愿端午安康;有亲子携手共同完成的包粽体验,传递粽香亲子情,也让不少年轻的家长有机会学习包粽子的技能,让传统手艺在一代又一代的市民手中传承。而带有安神驱蚊功能的端午香囊,更是受到了在场市民的喜爱。

 

  现场包粽子体验

  据了解,本次活动结合林浦古村的历史风貌,用更亲近市民的方式展现节日文化风采,各式各样的传统节日习俗与创新的活动形式相结合,更以福州本土端午习俗为脉络,全方位呈现了这座古老城市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文脉悠长。仓山区委文明办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历史,弘扬文化,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