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生态峰会在榕举行,各界大腕推动融合创新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1-24 10: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福州市委网信办、福州市大数据委主办,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仓山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协办的“云VR融合创新产业生态峰会”昨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来自中国移动、京东方、戴尔等近百名企业代表及业界专家,围绕云VR产业生态、发展路径、应用趋势及瓶颈困难等议题展开探讨,共同推动产业跨界融合创新。

  “福州未来在千亿级市场角逐里应有一席之地,关键看本土企业的成长和应用规模的扩大。”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陈金桥认为,福建省、福州市有很好的云化虚拟现实产业基础,在人才集聚、产业引入方面做了很多努力,成效明显。去年下半年,福建更是开启全球首个电信运营商云VR业务试商用,对国内外多地运营商云化VR业务的发展投入提供了宝贵经验。

  现场还举行了2018年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贡献奖颁奖典礼,发布了《2018虚拟(增强)现实白皮书》。“2019云VR+融合创新大赛”也正式启动,主办方将在全国设置五大赛区,面向企业团队与高校院所征集云VR内容作品与特色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