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领导王栋梁带队调研8所公民办幼儿园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仓山区各类幼儿园发展现状,立足“补短板,提品质”的目标,促进学前教育生态均衡,2018年5月23日下午,仓山区政府王栋梁副区长带领区教育局滕文艳副局长、学前教育民办管理科工作人员,走访调研了仓山区红树林幼儿园(区直属幼儿园)、仓山区晟禾橡树湾幼儿园(区政府购买民办普惠性幼儿园)等8所公民办幼儿园。
  王副区长一行参观了各园所整体环境、专用活动室及户外运动环境,认真听取了各位园长对幼儿园办学情况、办学特色的介绍。对幼儿园因地制宜地开发和利用园所环境、创造各具特色的办学条件,为周边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性的教育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详细询问了公办幼儿园及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在办学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对幼儿园在师资力量、环境创设、安全管理、招生计划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各幼儿园要充分结合地方特色及群众需求,准确定位办学方向、提升办学品质,均衡学前教育生态,为仓山区群众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
  对老百姓关注的首山丽景配套幼儿园、双湖新城配套幼儿园的建设进度,王栋梁副区长明确指示园长及工程项目负责人进一步调整新园建设进度计划,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加快完成幼儿园建设工作,争取秋季安全投入使用,开班招生,不断扩充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