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启动第六轮第一批巡察

来源:仓山区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18-06-19 17: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6月19日,区委2个巡察组分别在统建办(区城建集团)、统建征收工程管理处(统建征收公司)及民政局、老龄办、残联召开动员部署会,正式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动员会上,区委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按照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提出的“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工作,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是否坚强、政治生活是否严肃、党的组织是否健全,是否存在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进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腐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规选人用人等突出问题;要突出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特别是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落实惠民政策中的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统建办党组书记、城建集团董事长、统建征收工程管理处党组书记、统建征收公司总经理、民政局党组书记、老龄办主任、残联理事长均按要求做了动员讲话和表态发言,要求各单位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 

  区委巡察组进驻后,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发现问题,形成威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