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第五轮巡察情况

来源: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18-06-15 14: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2月27日至5月24日开展了区委第五轮两个批次的巡察工作。区委交叉巡察组、巡察二组分别对城门镇、盖山镇、区卫计局、区计生协会、区红十字会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凭证、深入调研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蔡福勇书记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一定要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工作方针,坚守职能定位,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要统筹谋划,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把巡察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区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巡察力度,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较真碰硬抓好整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同时抓好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交叉巡察组巡察城门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困难帮扶工作中核心作用不明显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政治意识不强思想政治教育缺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费收缴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津补贴股级干部选任随意干部日常管理混乱工程项目不按规定进行招投标问题突出,廉政风险较大,违规利益输送违反现金管理条例,频繁使用现金 

  交叉巡察组巡察盖山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信访维稳、困难帮扶“两违”清理工作中核心作用不明显政治意识不强思想政治教育缺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事业编制人员津补贴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把关不严村干部年龄偏大,学历偏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薄弱集体资产处置不当,管理机制有待完善违反现金管理条例,违规使用现金工程项目不按规定进行招投标问题突出。 

  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卫计局党组(区计生协会、区红十字会)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帮扶、惠民资金监管等重点工作领导不力、监管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思想政治建设弱化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嫌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管理不规范公务接待超标社会抚养费征收存在一定廉政风险大宗物品、购买服务未进行政府采购,廉政风险较大财务管理不规范资金缺乏有效监管涉嫌违规使用专项资金。 

  巡察期间,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等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