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逛街市 尝美食 赏民俗

仓山首届庙会季带你玩“穿越”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2-23 10: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由仓山区政府和福州日报社联办的“2018福州新春旅游月”仓山专场——“迎春纳福 乐游仓山”·首届庙会季系列活动日前开场。昨日,活动主办方通报称,庙会季主场活动将于2月25日至3月2日(正月初十至十五)在闽江公园南园沙滩排球场附近举行。届时,市民和游客可以逛庙会、尝美食、赏民俗、看大戏、玩“穿越”,感受浓浓年味。

  庙会一条街主打复古牌

  据介绍,仓山庙会季主场设有复古旅游街市。庙会一条街全场以复古为主题,包括复古店铺、汉服店小二、百年传统美食等。活动现场划分为小吃区、工艺区、展演区、采购区、灯谜区、专场区。

  在小吃区,市民可以品尝到的,不仅有鱼丸、锅边、海蛎饼等本地特色美食,还有全国各地知名小吃;在展演区,可以欣赏到同利肉燕制作、著名书法家挥毫泼墨、陶瓷制作以及传统舞龙、舞狮等表演;在工艺区,可以领略手工捏面包、糖画、手工打糍粑、老北京手工糖、印度飞饼等手艺;在采购区,有本土的农副产品、手工艺品及海产品特卖等,可以一站式买到价廉物美的年货。

  值得一提的是,在专场区,市民可以穿上汉服,体验穿越之旅;灯谜区将还原古时庙会猜灯谜情景,市民参与猜谜就有机会获得礼品。

  邀您用镜头记录美好仓山

  本届庙会季还有系列预热活动,其中包括年味·美好生活——首届春游福州(仓山)“融侨杯”摄影大赛。大赛以春节期间仓山区年味、民俗、传统文化以及仓山区的城市变迁、百姓生活等为主题,邀请市民和游客,用镜头记录仓山区的浓浓年味和美好生活。

  经过预选、微信投票和评委投票,最终手机组评出26名获奖者,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专业组评出26名获奖者,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

  2月16日0点至3月3日0点,参赛者可将作品发送至mhjrqb@ 163.com。投稿人需填写组别、拍摄地点、图说、姓名、联系方式。获奖名单3月12日公布。

  推出智慧自助游景点和线路

  作为庙会季子活动,仓山区将选定首批智慧自助旅游景点,涉及春伦茉莉花茶文化创意产业园、索佳艺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福州花海公园、螺洲古镇、林浦文化名村,计划在3月至5月之间完成挂牌。

  届时,仓山将推出首批智慧自助旅游线路,即“文创旅游线”:春伦茉莉花茶文化创意产业园→索佳艺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名镇古村旅游线:花海公园→林浦古村→螺洲古镇。

  “从起点到终点,全程按景点不间断设置旅游指示标,明确注明特色线路怎么玩、怎么走,你所处位置,并配有景点二维码,市民或游客用手机扫一扫,景点历史、亮点看点便一清二楚,实现轻松自助游。”仓山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