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 2018-01-17 10: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7日上午,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金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区人民群众的期盼与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启新时代新仓山建设新征程”的主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绘仓山美好蓝图。 

    区委书记蔡福勇,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梁栋,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峰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阮锋主持。 

    上午9时整,阮锋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5人,实到代表193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梁栋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新区引领增活力,开放开发步伐持续加快;转型升级调结构,经济发展质量有效提升;奋力攻坚促发展,项目征迁建设成效显著;统筹协调重品质,城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惠民利民补短板,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优化服务增效能,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六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区政府的主要工作。同时从突出项目带动,全力增强发展新支撑;突出改革创新,激发体制机制新活力;突出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突出宜居宜业,打造城区环境新面貌;突出补齐短板,增进人民群众新福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持续提高执行力和战斗力等六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的政府工作。 

    受区政府委托,区发改局和区财政局以书面形式向本次会议报告了《关于仓山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仓山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 

    区委、区政府领导,区级退休老领导,区政协委员,区政府组成人员,区直机关和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异地商会仓山籍会长、仓山区企业家等列席了大会。会议还邀请了5名公民到会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