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1-16 10: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6日上午,仓山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在金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广大群众的殷切期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履职热情,会聚一堂,他们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启新时代新仓山建设新征程”的主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中共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梁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阮锋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应到203名委员,实际到会19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议程》。主持会议的区政协副主席邓斌宣布大会开幕。 

    受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区政协主席陈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陈峰分别从致力思想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方向;致力深化改革创新,紧扣中心工作,资政建言;致力增强履职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水平;致力坚持履职为民,发挥特色优势,服务社会;致力增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固本强基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仓山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区政协2018年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以党的领导为根本,着力筑牢共同思想政协基础;二是以改革创新为抓手,着力为建设美丽仓山献良策;三是以问题导向为重点,着力提高协商和民主监督成效;四是以履职为民为目标,着力促进民生改善补短板;五是以从严从实为基础,着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受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张敬明作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60件,经审查立案142件。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理。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福建农林大学统战部领导、区政协老领导,以及其他处级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