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举办中医健康文化素养宣传活动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6-12-30 22: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30日上午,仓山区卫计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仓山镇政府以及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等单位,在首山路新都汇广场举办了仓山区中医健康文化素养宣传活动。区政府王栋梁副区长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卫计委魏劲平副调研员、市卫计委中医处沈云处长等领导应邀出席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药专家、社区护士等组成了服务团队,通过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普及宣传、中医保健疗法现场示范、中医药知识互动竞答和义诊咨询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中医药传统文化、提升居民中医药健康素养。活动中,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的医务志愿者们,献上了一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中医健康养生科普文艺表演,深受群众喜爱,取得良好反响。对推动居民中医药健康素养的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提高了我区医务人员更好地服务于基层中医诊疗保健工作的积极性,为我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