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前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场所开放日活动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7-02 09: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扩大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影响,提升执法公信力,7月1日,仓前司法所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场所开放日活动,社区干部、辖区居民等20余人走进仓前司法所社区矫正场所,零距离感受社区矫正工作。 

  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在场人员实地参观了社区矫正宣告室、集中教育室、谈话室等功能场所,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心理矫治、培训帮扶等方面的工作基本流程。活动期间,司法所负责人还与受邀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矫正工作”进行了交流,辖区居民、社区干部等纷纷畅所欲言,积极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知识教育学习、心理疏导、技能培训等工作更好地开展建言献策。 

  社区矫正场所开放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工作的透明度,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社区矫正、支持社区矫正、监督社区矫正工作搭建了良好平台。活动结束后,受邀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社区矫正场所开放日活动,对《社区矫正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今后要多支持社区矫正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