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带头落实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制 强化府院良性互动促进依法行政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4-03 11: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4月1日下午,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原告陈某某诉被告公安局仓山分局、仓山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案件,该案是本年度区政府涉案的第一起开庭审理的行政诉讼案件,区政府钟治民副区长出庭应诉,区司法局潘希建局长、王实二级主任科员、行政复议与应诉科工作人员到庭旁听。庭审前,钟治民副区长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该案案情的汇报,并对该案行政诉讼资料进行了研究,深入了解了案件的事实、证据和相关法律法规,对做好此次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庭审中,钟治民副区长认真倾听原告的诉求和起诉的事实理由,认真履行了应诉职责。此次钟治民副区长出庭应诉,有利于促进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也为仓山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树立了模范标杆。

  庭审结束后,钟治民副区长代表区政府带领区司法局一行与鼓楼区法院李曦院长、行政庭吴晓曦副庭长开展了府院联动座谈会。座谈会就如何化解行政争议、加强诉源治理以及更快更好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开展探讨交流,并就进一步完善府院良性关系进行了交流互动。会上,李曦院长对我区政府一直以来积极参与鼓楼区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表示赞许,同时表态将依法公平公正裁判好每一个案件,让当事人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最后指出:“唯有温情鼓法,方能行稳致远,只有和谐家园建设,才能凝聚人心。”钟治民副区长在会上对鼓楼区法院积极助力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今后将继续严格依法行政,积极履行行政应诉职责。最后,钟治民副区长向鼓楼区法院发出了府院联席会议的邀请,希望通过府院联席会议,加强政府与法院的信息沟通交流,共同推进行政审判与依法行政的良性互动,鼓楼区法院对此表示了深切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