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宪法宣传周】第二届宪法诵读比赛 ——寻找最好的自己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12-13 15: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了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宣传实效,2019年12月4日下午,由仓山区司法局、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榕城监狱、仓山区关工委、仓山区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和小茉莉社工事务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特殊人群’宪法诵读比赛——寻找最好的自己”在仓山区社区矫正中心举行。

    今年以来,仓山区司法局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有关宪法和“王阳明心学”等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尤其是11月以来13个司法所利用集中教育的机会将“王阳明心学”纳入教育实践中。通过今天这场以“寻找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宪法诵读比赛,让他们学以致用。

  本次比赛秉着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从在矫社区矫正对象中遴选出15名参赛选手,并评选出7名优秀代表。通过此次活动,希望以“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形式,促进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深入学习宪法和以“王阳明心学”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提升矫正教育实效。
  福建省南方科技经济研究院研究员、福建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专家组成员王永年教授在赛后高度评价此次活动,他认为,这场活动的举办符合我国目前依法治国,以德治国的方针政策,参赛的社区矫正对象能很好的将宪法及法律知识、“王阳明心学”学以致用,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在生活中寻找最好的自己,体现了社区矫正教育的目的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