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动态】仓山区司法局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11-07 16: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居民身体健康,提高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群众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2019年10月,仓山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多场食品安全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走进餐饮企业、食品经销商,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经营者讲解《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使经营者认识到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的重要性,确保食品安全,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法治宣传点和法律咨询点,通过向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宣传资料,使群众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食品生产经营环境。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方面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强化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