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积极开展小区“两违”宣传 增强居民懂法守法意识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10-15 15: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10月14日,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直属三中队组织执法人员在正祥奥园康都小区开展“两违”宣传。该小区刚建成不久,居民入住时间短,开展“两违”宣传有助于强化小区居民对违法建设危害的深刻认识,提高守法自觉性,遏制小区违建现象,

一是宣传方式别样,提升群众关注度。执法人员在小区门口挂上了写有“两违”标语的横幅,对过往的小区居民发放“两违”宣传册,并通过赠送精品小物品引起居民猎奇心理,逐步引导居民观看宣传册,对居民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

二是现场答疑解惑,拓宽群众知识面。执法人员还在小区门口摆放了桌椅,向小区居民详细介绍了仓山区“两违”治理的工作举措和成效,把“两违”整治的知识和政策向他们说清楚、讲明白,对居民应自觉遵守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进行了剖析,并现场针对小区居民提出问题进行了解疑惑、答难题,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配合,引导居民自觉遵法守法。

三是音像图文并茂,增强宣传震撼力。此次宣传还采用了LED进小区的方式,通过LED双语(国语和福州话)播放和文字画面滚动的方式在小区内进行来回宣传,让小区居民看到违建大楼被强力拆除倒地的震撼场面,传达了仓山区政府和仓山区城管局“违建防控”的信心和“违建必拆”的决心

开展“两违”宣传活动是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缩影,是落实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应有之义。此次宣传活动使正祥奥园康都小区居民了解到“两违”整治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增强小区居民严禁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意识,进造营造了稳定、和谐的两违治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