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行动 打击私屠滥宰肉 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19-10-14 15: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区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按照《福建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要求。重拳打击非法调运生猪行为,确保我区生猪肉食供应安全。

2019年10月10日凌晨4点,根据群众举报,仓山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洪德潮、副局长刘祥力带领区农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以及20名安保人员,在仓山区福湾路方向查获非法生猪运输车一辆,现场缴获113.8kg猪肉。当事人无法提供动物准准调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非洲猪瘟检测报告,且猪肉未加盖检验检疫章。

目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严峻,该批次来源不明的猪肉已由仓山区农业农村局、建新镇政府执法人员进行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