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们的节日·重阳】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10-14 09: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维护和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仓山区司法局对湖司法所结合“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在重阳节前走进程厝社区开展关爱老人法治宣传之《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防范诈骗法律知识讲座,旨在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

  本次讲座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讲解了与老年人息息相关的家庭赡养、自我保护、预防诈骗、遗产处置、再婚等问题;同时围绕防诈骗法律知识,着重向老年人介绍一些电信诈骗的案例,提醒老年人谨防电信诈骗。讲座内容贴近老年人的现实生活,得到了众多老年人的欢迎。 

  通过以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契机,普法志愿者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活动,把法治宣传受益面延伸到基层,传承传统美德,有效推进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解决老年人作为弱势群体,法律服务需求难以满足、维权难等问题,为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环境提供了良好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