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城管局:不忘初心担使命 平安仓山再提质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10-12 08: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0日晚,区城管局系统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结合江苏无锡市312国道高架桥发生坍塌实践就主动担当作为进行研讨。

领导班子认为,任何行业在运作过程中都难以完全规避风险,城管工作千头万绪,直接面对和服务的对象更是良莠不齐,但城管的初心永远是管理好城市,服务好百姓“百姓安全”和“城市安全”问题应始终排在首位,无锡高架桥坍塌给我们敲响了一个沉痛的警钟,任何看似微不足道的“习惯”都可能产生“蝴蝶效应”,酿成惨剧。桥的建设和管理不在城管,但桥的安全问题却与渣土运输企业息息相关,城管的使命是维护城市整洁,为政府和百姓管好城市,城管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职责,为建设“平安仓山”鼓劲出力。

研讨会后,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各分管领导身先士卒,结合自身职责全面开展排查,防微杜渐,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2019年10月11日区城管局召集各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分管领导曾宇主任就渣土运输企业规范经营提出要求一是各运输企业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讲究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安全行车;二是各运输企业车辆进出工地时,必须做到净车出场,做到平斗密闭运输,不滴撒漏污染路面,并做好沿途路面的卫生保洁工作,防止扬尘污染;三是执法人员对辖区建筑工地和各重要路口加强巡查,发现未平斗密闭运输、未净车出场等违规行为要坚决予以查处,严厉处罚,杜绝因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运输过程中未平斗密闭运输、未净车上路及滴撒漏行为引起的安全事故。

仓山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城管系统党委书记、局长周斌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执法队员立足城市管理本职全面强化渣土运输监管,要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仓山、幸福仓山添砖加瓦。

会后执法人员走访检查辖区工地,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并要求渣土运输车辆做到净车出场、平斗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