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节后三天连续拆违 重拳整治小区违建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10-12 08: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小区顶楼违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10月8日至10日,仓山区城市管理局联合下渡街道办事处依法对福盛苑小区顶楼违建进行拆除,共拆除违建19处,拆除面积约800平方米

小区顶楼是违建多发区,从今年9月份起,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加大执法力度,组织开展小区顶楼违建摸排整治专项工作,按照计划逐步摸排全区范围内650个小区顶楼违建情况,全面防控,持续发力,坚决遏制小区顶楼违建。同时,强化执法手段,通过对城区住宅小区顶楼违建或者无法入户的“两违”采取冻结产权等限制性措施, 并上报“两违”联合惩戒“黑名单”,督促违建业主自行整改。截止9月份,我区全年共限制产权219户,断水219户,断电204户,上报“两违”联合惩戒255户。

禁违、治违、拆违的浓厚氛围下,不少违建业主已经认识到违建的危害性,积极配合执法工作,对不符合原产权登记、规划审批的部分进行整改,并向执法部门申请解除限制性措施。经过现场核查,今年已有50户产权限制解禁,23户恢复供水服务,23户恢复供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