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民政局举行台湾大学生来榕参与社区服务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仓山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8-14 09: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惠台政策,加强两岸社会工作的交流合作,积极开展台胞参与城乡社区治理试点,探索社区居民自治新模式,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8月13日上午福州市民政局联合仓山区民政局在金山街道金洲社区举行了台湾大学生来榕开展社区服务体验活动的启动仪式。

   

  省民政厅基层政权与社区治理处林振处长、市民政局何玲副调研员、仓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晶、五城区民政局和金山街道分管领导、相关社区负责人、福州市乐恒公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台湾大学生一行16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将安排台湾大学生于8月13日至16日期间与包括我区金山街道金洲社区、下渡街道港头社区在内的全市6个社区与社区干部共同配合开展社区服务项目讨论、前期准备、社工服务等活动,通过与居民的直接接触体验感受大陆基层社会、居民生活。并将于8月16日下午在金山街道金洲社区进行成果汇报及结业仪式。

   

  我区相关社区将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与台湾高校大学生的联系,从实务操作中了解台湾地区社区治理的先进理念,把好的做法学起来,同时以此带动台湾社工参与我区基层社会事务,与大陆居民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打造美好家园的和谐氛围。

  区民政局领导给台湾大学生授旗

   

  台湾大学生与社区代表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