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动态】“仓山法治大讲堂”走进海军某地开展法治讲座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08-13 15: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深化军地交流、增进军民感情,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弘扬法治精神,提高部队官兵法律意识,依法维护部队官兵合法权益,8月6日下午,仓山区司法局“仓山法治大讲堂”走进海军某地,开展“送法进军营”法治讲座,来自福建沃博律师事务所的李松律师为官兵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李律师为官兵们讲解了民事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对官兵比较关心的军婚保护、军人权益保障等问题详细进行法律解读,引导官兵树立法治理念,依法正确履行职责,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的青年普法志愿者还为官兵们每人送上一份宪法读本及公共法律服务卡。讲座结束后,李律师还现场接受了官兵们的法律咨询,及时为官兵们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扩大了法治宣传在军营中的辐射效果,受到了在场官兵的热烈欢迎。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不仅使他们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更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