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04-23 16: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东升司法所与东升街道综治办紧密配合,组织各社区、各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以“筑牢人民防线 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以及矫正对象志愿者普法队伍作用,利用法治宣传阵地(宣传栏、LED屏幕)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设立国家安全法治咨询点进行宣传。自3月18日开始至4月17日,共发布LED国家安全法律知识、信息近100 条;张贴国家安全法律宣传横幅4条,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参加“国家安全知多少”有奖竞答测试、组织现场法治宣传和咨询活动4场。

  活动共向街道干部、居民发放印有国家安全知识以及《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宣传手册和宣传品500多份。重点宣传、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增加了辖区干部、居民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增强了大家依法履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不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的热潮,也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居民对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更筑牢了反渗透、反策反、反窃密、反恐怖、反颠覆、反破坏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夯实了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