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城管开展严管街建设试点工作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4-23 16: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以最好的城市形象迎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抽调各镇街城管中队骨干力量,组成专项整治队伍,对全区23条严管道路开展集中整治,以严管街建设为抓手,覆盖全区市容整治,以点带面,提升城市管理整体水平。

    417日上午,执法人员运用诚信惩治机制,对大坪路及六一路沿线13家违反门前三包规定的个体工商户开具《接受调查通知书》及《责令整改通知书》,对2家违反门前三包规定的公司开具《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

    同日,我局接到属地仓山镇政府报告,福州市第四医院、双湖新城小区周边占道经营现象较为严重,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联合仓山镇城管中队依法对该处占道经营问题予以查处,共计暂扣电动三轮车6部、帐篷15顶,整改违规横幅6条、违规气柱拱门3个、其他经营工具30余件。

   在整治过程同时,还发现福州市第四医院围墙边绿化带被侵占破坏,违章建设露天饮食摊点。执法人员立即拆除该处违章帐篷,暂扣所有经营物品,并立即对绿化进行补种。

    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积极向商户、摊贩及过往群众宣传市容法规,普及法律知识,在群众交流过程中调查是否存在收取保护费、强买强卖等涉黑涉恶现象,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共同维护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