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卫生健康局举办神经外科疾病预防及治疗学术会议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19-02-15 18: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神经外科因其专业性强,疾病种类复杂,病情变化急剧,在预防和治疗过程中极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和意外事件,故护理风险无处不在。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神经外科疾病发生,加强区基层单位医护人员对风险的识别和防范意识,保证患者安全。2019年2月15日下午,仓山区卫生健康局联合福州市神经医学中心在组织召开《神经外科疾病的预防及治疗策略》课题学术会议,来自区基层单位20余名临床医务人员参加此次学术会。

  会议由陈惠良副局长致辞,强调了神经外科疾病预防及治疗策略重要性。本次学术会特邀福州市神经医学中心主任、市二医院神经外科科主任刘盛泽主任医师授课,围绕神经系统检查及辅助诊断疗法、神经外科常见症状诊断、神经系统常用诊疗技术等内容作了细致的讲解。课程深入浅出,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会后,刘主任还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学术会,提高了基层医务工作者对神经外科疾病的防控意识,对提高治疗神经外科疾病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神经外科疾病预防及治疗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