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司法局开展“迎新春送法入户”宣传活动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02-01 17: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普法宣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提高辖区居民法治观念,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知晓率、满意率、参与率,己亥年春节前夕,仓山区司法局开展“迎新春送法入户”宣传活动。

  1月29日,下渡司法所联合下渡街道综治办在福江苑开展入户普法宣传。普法志愿者深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消防安全以及与生活安全相关的其他法律法规,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引导居民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引导居民燃放烟花爆竹时,要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避免引起火灾;引导居民提高警惕,防火防盗防诈骗。同时加强宪法宣传,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居民法治观念。普法志愿者还向群众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1月31日,仓前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访入户,深入开展“送法入户”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身披红色绶带,向居民发放文明创城、安全生产法、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各类宣传材料,同时送上福字贴等宣传品。送法的过程中,普法志愿者积极主动向居民讲解案例、解疑答惑,既给老百姓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也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守法维权意识,营造了节前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