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法春风润民心 和谐雨露遍仓山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02-01 14: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仓山、法治仓山”建设,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仓山区司法局临江司法所联合临江街道、仓前山社区、菖蒲社区等采取多种形式,在仓前山社区、三盛巴厘岛小区开展“法治春风润民心”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1月23日,仓前山社区邀请了田英章书院院长和多位书法家协会会员,到现场为居民义写春联,送上别具匠心的新春祝福,临江司法所的普法志愿者在居民们挑选心仪的春联同时,积极向居民普及移风易俗知识。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为居民提前送上新春祝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更增加了居民对街道对社区的认同感。
  1月26日,菖蒲社区的普法志愿者来到三盛巴厘岛小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送祝福活动,以“孝老爱亲、感恩祈福”为主题,以文艺汇演为载体,吸引许多儿童到场参与,深挖了春节作为传统节日的内涵,培养了孩子们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学习传统和继承传统的思想观念。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努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再次告知群众“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箱”位置,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全方位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与举报,群众的满意率不断提高,为临江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可靠的司法保障。引导广大群众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预防和减少烟花爆竹燃放事故,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