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四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单位迎接年终大考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8-12-21 15: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1220日上午,福州市垃圾分类检查小组对仓山区三盛巴厘岛小区、东部办公区348号楼及三个餐厅、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及福建农林大学所有餐厅及资源与环境学院宿舍等2017年度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单位开展年度考核工作。       

  上午850分,检查小组一行来到三盛巴厘岛小区进行检查。首先,检查小组组长查看积分兑换活动的台账并询问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接着,由三盛巴厘岛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对垃圾分类设备进行讲解,组长及各成员边听讲解边对设备进行查看,并确认桶内的分类情况。考核期间,检查小组组长带领成员对小区内的垃圾桶及宣传栏一一进行检查考核,成员记录数据并拍照取证。在检查大件垃圾存放点时,组长就大件垃圾存放问题进行询问,三盛巴厘岛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作出相应的解答。 

  第二站,检查小组一行来到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检查组组长向生活垃圾分类学校青年志愿者询问宣传活动情况。接着,一行人检查生活垃圾分类桶摆放点,并查看学校的宣传栏。考核过程中,就分类垃圾桶检查小组组长提出宝贵的意见。一是敞开式分类垃圾桶虽便于学生投放垃圾,但会存在一些卫生问题。如夏天温度高下,会产生各种异味、臭味,且易招引蚊子苍蝇或蟑螂,容易形成卫生死角。二是强调形成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氛围的重要性。提倡学校要铺开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以环保屋为辐射中心点,向全校区域铺开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升垃圾分类氛围的浓郁度。 

  最后,检查小组一行来到东部办公区348号楼及三个餐厅。在查看办公楼的垃圾分类桶设置情况后,按第二食堂、第三食堂到第一食堂的顺序,先后查看各食堂餐厨垃圾的收运情况,询问餐厨垃圾如何收集、清运,并强调餐厨垃圾(含泔水)收运要严格把关。同时,还查看食堂外设置的一个其他垃圾集中投放点。 

  此次年终大考,不仅是仓山区四个试点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推行情况的“试金石”,更是仓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砥砺前行的“助推器”。仓山区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充分采纳市垃圾分类检查小组的宝贵意见,不断改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式方法,为2019年度全面铺开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