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迎接法治福州建设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8-12-18 15: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4日上午,在福州市人大内司委主任李锋的带领下,法治福州建设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专项督查组对仓山区2018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督查。仓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翔、仓山区政府副调研员江海明、仓山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彭秀红、仓山区司法局局长任丹原等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是来到爱琴海数字综合警务站,参观了枫桥警务运行模式、警司律联调室及“安sir警媒数字直播室”。随后,督查组来到爱琴海外广场玻璃房,参观闽都法治思想展。本展览以“法治宏篇”为主题,围绕“崇法尚德,求是致公,兼容并包,敢为人先”十六字的闽都法治思想精髓,分为“法治先声”福州历代法治名人、“法治足印”福州历代著名法治事件等篇章,以图片、文字等形式,展示闽都历代法治思想的重要史料,体现了福州在该领域全国领先的研究成果。之后,督查组前往万达法治商圈写字楼区观摩商圈的法治氛围建设,了解顺欣物业法治化管理服务及依法化解纠纷工作,并听取法治企业宁顺集团法治创建工作汇报。随后,督查组一行又马不停蹄来到法治企业御景商务中心,参观企业的法治长廊、法治园、综合服务大厅、党群服务中心等。最后,督查组来到全国民主法治社区——金洲社区,参观社区民主法治建设的情况。
  督查组对仓山区2018年度法治建设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进一步发挥法治示范点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法治文化与地方文化融合发展,共同推进法治福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