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放假不放松 严防死守节假日突击“两违”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8-10-19 10: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两节期间,仓山区城管局放假不放松,严抓“两违”管控,严防利用节假日突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及时处置“两违”行为,狠刹“两违”歪风,确保两违零增长。中秋节期间仓山区城管局已对突击抢建的6处现行违建予以彻拆。

  国庆节第一天,市城管委林坦主任、市治违办尚文斌副指挥长会同仓山区城管局周斌局长对仓山区开展联合巡查。联合巡查组在城门镇浚边村城北发现未经审批擅自建设梯形山体护坡行为。鉴于该处山体滑坡,疑似地质灾害点,擅自建设梯形山体护坡的行为未经过有权机关审批,同时未聘请有资质设计单位进行规划设计,聘请了无资质私人包工头进行建设,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联合巡查组当即对该违建行为予以制止,仓山区城管局、城门镇立即调集执法人员、钩机,对违建行为进行拆除。 

  联合巡查组与当地村民主动沟通交流,要求全面停工,并引导村民按照地质灾害点相关要求上报相关主管单位,聘请有资质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开展设计施工,确保山体滑坡得到有效治理,确保山上人、财、物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市城管委林坦主任对两节期间“两违”工作提出三个到位:一要巡查到位。要切实加强巡查管控,采取全方位动态监管,保持网格化巡查不间断、不留死角,发现“两违”于萌芽状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露头就打;二要整治到位。巡查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绝不姑息,出土就拆,要做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消灭“两违”于萌芽状态;三要宣传引导到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违法必查、违法必罚”的意识,支持“两违”整治工作的开展。同时,对各种确有必要的建设行为要做好教育引导,向相关主管业务单位及时申报,聘请有资质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开展设计施工,使建设行为合理、合法、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