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经普简报(二)

来源:仓山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18-10-12 16: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工作动态〗 

  四经普合并库地址编码落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为尽快做好四经普合并库地址编码落村工作,仓山区经普办刘平主任带领业务骨干,联合我区各镇街、新区仓山功能区、金山工业园区、红星农场经普办,9月2日-3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编写12位行政区划代码,争取将每家企业地址码落村。通过周末的努力,我区落村率由58.8%提高到82.8%,取得显著成效。 

  统计局下基层督导“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   为进一步督促各镇街贯彻落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区单位清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9月3日-5日,区统计局城调队长黄兰芳带领业务骨干赴上渡街道、对湖街道、新区仓山功能区开展包片清查督导工作。  

  “四经普”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    为做好“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9月5日,区经普办组织业务骨干在统计局会议室开展“四经普”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上,区经普办副主任陈丽娟针对清查时间、对象、方式、内容、流程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业务骨干陈君彥通过实际操作案例对PAD设备如何采集用户信息、核查底册、建筑定位进行细致教学,确保清查工作有效完成,为后续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四经普”单位清查培训试讲会顺利召开    为做好“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达到深度参与、锻炼培训师资力量的目的,9月7日,区经普办组织召开全区四经普单位清查业务培训试讲会。局领导高度重视普查清查工作,区统计局局局长郑捷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会议,提出具体要求。通过试讲,业务骨干进一步明晰了培训思路,对于优化培训内容总结了许多可行的工作方法,这将对我区下一步全面开展四经普清查培训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福州市统计局局长彭锦华莅临仓山区指导“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    2018年9月11日上午,福州市统计局局长彭锦华一行3人莅临仓山区金山街道指导“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彭锦华局长对仓山区金山街道“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全市“四经普”打好“两大战役”的第一大战役,此战役的核心任务是确保普查对象全覆盖、无遗漏的全部清查出来;二是提前谋划,严把时间节点,高质量开展清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普查任务;三是进一步加强普查宣传,采取创新宣传手段单位清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经济普查的社会知晓度与普查对象的配合度。 

  “四经普”单位清查培训全面铺开    近日,仓山区开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业务“集训”模式。仓山区统计局专门成立培训团队,利用3天时间,集中对所有镇街和村居中两级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召开清查工作培训会,培训针对清查业务和PAD设备操作进行重点培训。同时通过培训,对各镇街、村居在清查工作中承担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详细说明,逐项进行讲解,确保清查人员业务清、素质硬,为顺利完成清查工作夯实人员基础。截至目前,普查员已开始进行个体户入户调查阶段,仓山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铺开。 

  〖镇街动态〗 

  城门镇召开四经普第一期业务培训会    9月3日下午,城门镇召集各村居经济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就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举行第一期业务指导培训会。会上,我镇对“两员”选聘、村级领导小组名单、普查小区边界确认等前期工作做了梳理总结。接着,我镇经普骨干就往年普查工作经验、普查单位清查方案方法、普查单位行业分类、普查小区划分、清查数据采集软件演示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培训,并为与会人员解答咨询提问。最后,我镇传达各阶段经济普查工作内容,明确经普工作的时间节点,重点难点等工作进度安排。要求普查员充分认识清查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责任意识,确保第四次经普工作高效有序地推进。 

  (城门镇) 

    建新镇持续推进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    连日来,我镇各级普查员不辞辛苦,坚持对辖区内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地毯式”逐一清查,目前我镇共摸底清查个体经营户3747户,法人与产业活动单位237家,其中淮兴社区、阵坂村、楼下村、江滨社区、半道村、东岭村、浦江社区、长埕村、红江村已基本完成个体户清查。同时,我镇积极沟通动员爱琴海商业广场,利用大型LED屏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做宣传,相信通过这样的宣传方式,高人流量的地理优势,定能够让四次经普深入人心,得到更多企业与个体经营户的支持与理解。 

  (建新镇) 

    金山街道入户清查个体户    此次清查时间紧,任务大。金山街道普查前期对普查员进行全面普查知识培训和动员,建立普查情况日报督察制度,各村居全身心投入,目前工作进展顺利。9月10日-9月截止到目前为止金山街道已手工清查个体户2040户。  

   (金山街道) 

  三叉街街道召开四经普动员部署培训会    9月5日下午,三叉街街道陈少华主任主持召开街道第四次经济普查第一期培训会,全体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和经济办全体员工参加培训。会上,苏毅颖副主任对个体经营户清查工作初步部署,要求各普查员切实入户,准确无误填写个体经营户清查情况表,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入户清查工作,为后续普查工作奠定基础。最后,陈少华主任强调两点工作要求:一是全体“两员”成员要高度重视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对辖区内的个体户进行全面的摸排走访,与其他街镇交叉部分也不得松懈;二是时间紧,任务重,各社区要抓紧入户清查,有问题立即上报,由经济办统一向上级主管部门询问协调解决,确保完成仓山区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下达的工作任务。 

  三叉街街道 

  仓山功能区经普工作再动员部署再落实    2018年9月11日上午,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综合服务中心吴知城主任主持召开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会议,对开展好功能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另聘2名经普临时工作人员,充实经普队伍。会议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且专业性强,中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 

  经普普查--临江街道在行动    临江街道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推进,目前进入单位清查阶段。各社区普查员、普查员通过普查宣传同时发送单位清查告知书的形式,对辖区内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地毯式”逐一清查,并同时填写纸质单位清查表。各社区普查员、普查员全心投入,目前工作进展顺利。 

  临江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