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经普简报(三)

来源:仓山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18-10-12 17: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工作动态〗 

  仓山区全方位打造“四经普”宣传新格局    为广泛深入地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积极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仓山区经普办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在商城巨幅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四经普宣传片,打造经普宣传新格局,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通过开展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四经普”的内容、目的、意义等相关知识,切实提高普查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营造了解经济普查、支持经济普查、配合经济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经普”清查阶段工作部署会议顺利召开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仓山区“四经普”清查工作,仓山区经普办在9月27日下午召开“四经普”清查阶段工作部署会议。各镇街、新区仓山功能区、红星农场经普办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区经普办业务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上,区统计局总统计师、区经普办主任刘平首先对全区单位清查工作给予肯定,对近期清查工作的要点、难点、疑点进行解读,并对有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明确。各镇街、新区仓山功能区、红星农场分别就各自当前清查入户情况做了汇报,同时对于清查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列举说明和经验交流。 

  〖镇街动态〗 

  螺洲镇积极开展四经普宣传工作    为做好全镇经济普查宣传工作,使我镇辖区内所有普查对象对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充分了解,并营造了解经济普查、支持经济普查、配合经济普查的良好氛围,我镇积极开展了宣传活动,各村(居)利用LED滚动屏、横幅、宣传栏、宣传手册等,使每个商户对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情况都深入了解,并为实施入户登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螺洲镇) 

  建新镇四经普单位清查进行中    我镇积极动员爱琴海等商圈滚动播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片,相信通过视频的方式可以让企业、个体户更加了解此次经济普查重要性与普查具体内容。同时为了更好地保证单位清查数据录入质量,我镇召集各村、社区统计员统一安装、讲解PAD正式版数据录入软件操作流程,并采取纸质入户清查与PAD手动录入双管齐下方式,有效提高单位清查工作效率。在走访入户过程中,特别针对流动摊位进行了专项摸查工作,做到单位清查不重不漏。截止至17日,我镇已基本完成爱琴海购物广场、红星美凯龙、海峡创意产业园、奥体阳光天地几大商圈单位清查工作。截止至17日晚19点,我镇共摸底清查个体经营户4176户,其中流动摊位58户,法人与产业活动单位247家,PAD已录入审核107户。 

  (建新镇) 

  仓山镇四经普PAD操作交流会    9月18日下午,仓山镇经普办召集各村居“两员”开展PAD操作培训交流会,邀请区经普办业务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和讲解。 本次会议,培训之余更注重交流,村居“两员”互相分享PAD实操录入过程中经验和问题,由区、镇两级工作人员进行“二对一”、“三对一”精准指导,确保各村居的疑问得到充分的解答,使“两员”更快更熟练的使用PAD最后,我镇要求“两员”做到“三及时”:及时进行清查对象信息收集,及时落实工作问题反馈,及时整改到位,快速推进四经普工作有效开展。 

  (仓山镇) 

  仓山功能区“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继续扎实    仓山功能区四经普单位入户清查工作正紧锣密鼓的开展中,普查人员手持PAD“地毯式”逐一清查,对底册中企业进行核实,对底册中没有的企业进行新增,严格按要求做到双向核实、查遗补漏、不重不漏。六名普查人员按照工作计划安排逐一走访企业,耐心讲解此次清查工作内容,逐项核实企业信息,确保清查报表中的信息真实有效。 

  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 

  城门镇推进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    为扎实做好四经普工作,城门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协调上门采集清查工作和PAD录入上报工作。考虑到部分普查员年龄较大,无法熟练掌握PAD录入。我镇一方面安排对村居熟悉的普查员一户一户上门进行地毯式清查,通过纸质报表采集清查信息;另一方面安排兼职人员对采集上来的纸质报表进行核对并录入PAD上报。我镇各普查员放弃周末,加班加点,力争切实完成四经普清查工作任务。 

  (城门镇) 

  对湖街道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    9月21日上午,对湖街道再次组织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听取经济办、各社区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普查工作。会上,林兴书记强调:一要加强学习,业务过硬。各指导员、普查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普查工作水平,确保普查工作质量,要通过此次经普工作摸清家底,为下一步经济发展提供依据。二要建立奖惩,高效推进。根据各社区普查速度、普查数量情况进行绩效考核,对普查中表现优秀的社区进行奖励,全力确保我街道经济普查工作快速、高效推进。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街道经济办、各社区要加强经济普查入户宣传工作,营造经济普查工作氛围,获得群众知晓、支持。为了更优质、更高效的开展工作,在PAD下发后,我街道组织经普工作PAD培训会,并建立微信群,方便各社区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我街道已安排采购制作经普工作宣传品,普查员上门清查时,一方面可以宣传经普工作,另一方面可以使清查工作更好执行。 

  (对湖街道) 

  三叉街街道召开经济普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大会    9月29日上午,三叉街街道郑治平书记主持召开街道经济普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大会,各口办负责人、社区主干及经普“两员”参加会议。会上,苏毅颖副主任对街道目前清查工作进展情况及各社区经普各项清查工作完成率进行通报,希望各社区重视底册核查工作,确保10月15日前全面完成经普清查工作。陈少华主任要求各社区经济清查工作国庆节前完成90%。各社区每日将清查数据上报经济办,由经济办定期通报各社区完成情况。同时,要保障经普两员经费补贴,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最后,郑治平书记表示,经济普查是开展经济工作中的重要基础,各社区务必保质保量,尽快完成经普清查工作。 

  (三叉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