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召开养老保险法定人员全覆盖参保扩面工作专题部署会

来源:仓山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18-08-16 11: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区人社局在区政府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区养老保险法定人员全覆盖参保扩面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由区人社局吴希才局长主持,魏道航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区效能办、区政府督查室、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统计局、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红星农场、各镇街分管领导、劳动保障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人社局董秋华副局长布置全区养老保险法定人员全覆盖参保扩面工作,解读省市下达的养老保险法定人员全覆盖工作任务指标,并将2018年我区参保扩面任务具体分解到各镇(街)、金山工业园管委会、红星农场。要求大家精心组织,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和基层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层层发动推进落实。 

  接着,吴希才局长指出,一是省、市今年首次将此项工作纳入市对区“基本养老保险综合参保率”绩效考核项目中的责任指标。区政府也将此项工作纳入对各镇(街)、单位的绩效考核指标,希望大家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要切实做好参保扩面人员名单信息的保密工作。 

  最后,魏道航副区长强调三点:一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希望大家要站在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高度,从全区大局出发,提高认识,层层抓落实,把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把民生保障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正面引导。要根据区人社局下发的光盘中提供的未参保人员信息摸清扩面对象明细情况,开展精准扩面,让城乡居民知晓自身利益所在后主动参保。三是加强督查,确保任务完成。区人社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检查,定期检查汇总全区参保扩面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我区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