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司法局以查促改,推进工作落实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8-08-03 09: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落实省厅、市局的工作部署,提升各司法所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水平,近日,仓山区司法局对全区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活动。

此次活动,社矫科围绕着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社区服刑人员及安置帮教人员的管控情况、扫黑除恶工作部署等开展专项督查,逐一巡查了辖区内13个司法所。督查小组通过查阅基础工作台账、查看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刑满释放人员信息管理系统、查阅社区服刑人员及安置帮教人员档案情况等方式,细致深入地了解各司法所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其进行量化评分。 

此次督查,仓山区司法局社矫科在督查前进行细致部署,精心设计了《仓山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暨安置帮教工作督查量化打分表》,通过量化打分激发各司法所工作动力,通过加分项的设置,激励司法所在宣传报道、引进社会化力量在集中教育、公益劳动方面进行创新尝试。 

此外,本次督查旨在以查促改,推进工作落实。710日,仓山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暨安置帮教例会,针对此次的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各司法所在工作中呈现的特色和亮点予以肯定,建议其他司法所进行借鉴学习;对工作中的不足与问题予以指正,要求各司法所即知即改,规范执法行为。 

通过此次督查,强化了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者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全面提升、精准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